资环所科技人员参加首届“中国节水论坛”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李彬
  •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2:5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7日-12月9日,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李彬副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本次论坛是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实施全社会节水行动,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同时,积极响应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中国节水人自己的首发论坛。

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王浩等14位专家学者围绕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和创新维度,分别就中国节水七十年发展历程、中国节水事业的发展与未来和科技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论坛分四个专题分会场,分别就“流域治理与农业节水” 、“行业技术研发创新与应用”、“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行业机制、模式创新与应用”展开研讨,为中国节水事业探寻新路径。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李彬副研究员在“行业技术研发创新与应用”分会场与节水行业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面对面》栏目主持人古兵主持,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及金融机构相关领导专家及媒体代表7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