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处组织专家对畜牧研究所承担的两项自治区科技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19-09-11 15:39:5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包呼格吉乐图研究员、李忠书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文广教授、石瑞峰副教授组成专家组,赴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黑城子示范牧场对畜牧研究所承担的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肉羊提质增效及优质种羊创制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项目“红安格斯种牛本土化选育与应用示范”进行了中期检查。

专家组首先现场查看了蒙古羊短脂尾新品系培育情况,查阅了今年产羔记录,对羔羊生长发育情况进行了现场测定。该项目通过引入东弗里生绵羊和东寒羊种公羊作为父本,以本地区蒙古羊作为母本,通过两个世代杂交选育,目前群体尾型由以前的椭圆形变成细长型,尾型明显减小,群体繁殖率提高至130%,养殖效益增加。

其次,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红安格斯牛的选育进展,该项目通过引进优质红安格斯种公牛的冻精,结合现代高效繁育技术的综合应用,2019年选育红安格斯种公牛32头,经现场审定群体繁殖率为88.2%,双胎率达到11%。

现场查看后,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组织了召开了项目座谈会,对院里的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项目检查的目的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项目负责人刘永斌研究员和王峰研究员就两个项目的实施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分别围绕项目执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项目执行及验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解答及建议,并形成了中期验收意见。此次项目的中期检查为该两个项目的结题验收提供了重要保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