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代表参加第一届第三次“三省一区”植物保护学会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赵远征
  •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1: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三省一区”植物保护学会学术年会于8月3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植保所白全江所长、徐利敏研究员、程玉臣研究员、云晓鹏研究员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促进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地区植物保护专业及农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提升,打造适合四地植保科研工作的交流和合作平台,从而推动地区农业和经济发展。

本次会议白全江所长做了关于向日葵列当发生及防治的大会报告,详细阐述了向日葵列当在内蒙古的发生、危害及致病机理,介绍了对这种寄生性种子植物的防治策略和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专家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白全江所长、徐利敏研究员分别主持分会场报告,参会代表田晓燕和赵远征分别做了关于绿豆细菌性晕疫病和马铃薯枯萎病的研究报告,介绍了内蒙古经济作物绿豆和马铃薯病害上的研究进展,并与会议代表就科研问题进行了相关交流。会议上大家听取了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研究报告,对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农作物病虫草害等问题有了更全面了解,明确目前植保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突出问题。

此次会议加强了四地植保专家、科研人员们的学术交流,对各地农作物的植保问题进行具体深入的探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确定了下届学术年会的具体举办地点,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植保工作的发展献谋献策以更好地推动地区农业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