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推广项目子课题“旱地向日葵垄膜集雨抗旱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进行现场测产验收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8-09-30 14:36:3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28日,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有关专家在清水河县韭菜庄乡楼草圪洞对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主持的2018财政推广项目“旱作区主要作物节水节肥节药增效综合技术示范推广”子课题“旱地向日葵垄膜集雨抗旱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验收委员会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李立军教授、呼和浩特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殿清推广研究员、清水河县农牧业局杨兴亮副局长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处孙峰成研究员组成,课题组赵沛义研究员、贾有余副研究员、任永峰博士、刁生鹏等团队成员和当地种植业大户丁树根协助进行测产。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赵沛义研究员关于课题任务内容、实施过程以及全覆膜垄沟集雨种植抗旱增产机理、垄膜集雨抗旱保苗播种农机农艺一体化与缓释肥料减肥高效利用技术等生产效果介绍后,成果处孙峰成研究员组织专家分别对全覆膜+缓释肥、全覆膜+传统施肥、半覆膜+传统施肥和不覆膜+传统施肥(对照)等处理的向日葵单位面积株数、植株茎粗和盘茎等产量指标进行了现场测定和评价,并对不同处理各样点向日葵籽粒进行了现场采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全覆膜垄沟集雨种植示范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建议作为清水河县丘陵旱坡地主要技术进行推广。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