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推广示范项目“西辽河平原玉米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示范”现场观摩及测产验收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戚迎龙
  • 发布时间:2018-09-21 09:57:3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自治区财政厅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西辽河平原玉米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示范”课题主持人赵举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李彬、戚迎龙于2018年9月14日组织开展了现场观摩及测产验收工作,我院成果推广处孙峰成研究员检查了项目完成情况并针对玉米现场测产进行了技术指导,通辽市开鲁县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

项目组聘请3名玉米种植行业的专家指导与规范了核心示范区的测产技术流程,连同通辽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及开鲁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科技工作者们共同见证了玉米取样及测产全过程,当地种植大户及周边农民也积极地参与到测产工作中。实测玉米产量结果让当地农民进一步认可“玉米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相比对照组的产量优势(该推广示范技术条件下玉米产量达915.73kg,对照组地表滴灌玉米产量793.30kg,增产率达15.43%)。该技术将“无膜覆土”和“滴灌水肥一体化”相结合所实现的节水节肥与地膜零使用更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且在当地已获得较高的认可度,具有大面积推广应用的价值。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