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籽用西葫芦新品种“金地3号”及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现场测产验收会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菅彩媛
  •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3: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6日,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处组织有关专家、农技推广人员以及种植户等,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挪二村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籽用葫芦课题组承担的院地共建项目—籽用西葫芦新品种金地3号优质高效示范推广召开了现场测产验收会。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任霄云对项目实施情况及实施效果进行详细介绍,近年来,籽用西葫芦种植面积在当地逐年扩大,且由于田间管理简单、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受到当地农民的喜爱。但田间白粉病的一直是影响籽用西葫芦产质量的重要因素。课题组今年采用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法对项目区的白粉病进行了有效的防治,且效果较对照品种形成明显差异。

参会专家观分别摩了项目核心示范田以及陕坝镇红太阳社八组的示范田,新品种“金地3号”均比对照品种果实大、坐瓜率高,且植株仍有2/3的绿叶,而对照品种已全部枯死。经过专家组的测产对比,“金地3号”示范田籽粒较对照籽粒大、籽粒饱满,商品性好。

通过各位专家的实地调查,现场测产验收会圆满完成,多数与会代表认示范的品种、栽培技术在当地具有较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达到了预期效果,且得到专家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当地电视台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参会人员还有特色作物研究所苏文斌所长,成果处孙峰成研究员,任霄云研究员、郎海岩高级技师,项目实施地杭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杰、副主任李志平、高级农艺师赵强以及巴彦淖尔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闫文芝、巴彦淖尔临河区农业综合开发办李林虎,临河市农业推广站站长闫素珍。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