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养分原位监测与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及其装备”项目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狄彩霞
  • 发布时间:2018-09-06 16:13:0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30日至31日,为期两天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养分原位监测与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及其装备”项目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承办。来自各个省市的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5的子课题负责人赵举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上,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姚一萍所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进行迎宾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对内蒙的基本情况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等向与会代表进行介绍,并预祝此次推进会圆满成功。

会上,项目首席中国农业大学严海军教授进行致辞,各课题组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听取汇报后,项目执行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陈清教授对各课题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今后项目实施给予了针对性意见。严首席结合项目进展的前期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针对每个课题进展汇报进行总结性发言。

8月31日,与会代表赴武川旱农试验站,对我院承担的子课题“半干旱区马铃薯精准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研究与应用”开展的试验研究内容和核心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现场,与会代表对开展的试验研究进行了热烈咨询和探讨,并进行了现场测产。

此次推进会是继2017年11月在北京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后,又一次项目各课题骨干齐聚一起,共商项目研究进展的会议,通过总结交流各课题前段工作的情况,查找问题,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协同开展提供了经验和方法,对做好项目的后续研究示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姚一萍所长及严海军首席会议致辞                                            主持人赵举研究员介绍会议事项

   

                                             与会代表在武川旱作试验站实地考察                                                          马铃薯现场测产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