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套灌区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推广”现场培训观摩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云晓鹏
  • 发布时间:2018-09-05 16:19: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2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乌拉特前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五原县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科技合作攻关项目“河套灌区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推广”田间现场培训、观摩会在乌拉特前旗召开。会议代表来自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五原县科技局、巴彦淖尔市试验站下属的各示范县科研、管理及农技推广人员,还有部分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共计300余人。

同时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组织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及项目实施地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现场验收观摩在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农场十一分场举办,会议由乌拉特前旗推广中心张光副主任主持。乌拉特前旗农牧业局窦文斌局长介绍了乌拉特前旗目前向日葵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向日葵列当对向日葵产业的影响。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温埃清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特色油料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站近年来在巴彦淖尔市联合开展的试验示范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植保所白全江所长对向日葵列当的危害特点、发展概况以及目前综合防治技术的进展进行详细讲解。云晓鹏研究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向日葵列当发生危害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措施,并带领与会代表进入核心示范区仔细观看的各示范品种及防治措施的防效。培训观摩后,云晓鹏研究员向验收组专家汇报了项目规划和实施情况,温埃清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实地进行了调查,最后形成了验收报告。在财政厅科技推广项目资助下,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控技术的示范推广对当地向日葵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示范推广效应显著。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