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四子王旗)•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现场验收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18-08-09 11:30:0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2日,成果推广处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站长红海研究员、四子王旗畜牧工作站杨峻明站长对我院畜牧研究所牵头实施的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四子王旗)·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先后深入内蒙古赛诺草原羊业有限公司、格日勒图雅养殖专业合作社、山丹杜蒙羊养殖合作社和尚泰牧业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分别对杜蒙羊选育情况、草原戈壁短尾羊选育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测定;对全混合日粮颗粒育肥技术和繁殖母羊节本增效关键技术示范效果、疫病防控效果、设施设备推广应用情况、农牧民养殖效益现状等进行了详细实地调研。

通过实际测定与查看,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各项养殖技术在四子王旗的实施,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杜蒙羊和草原戈壁短尾羊的选育、P2P(群选群配)及短期催情补饲技术模式、繁殖母羊营养调控技术、羔羊放牧+补饲育肥技术模式、羊疫病综合防控技术、设施设备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绵羊养殖业健康发展,增加了广大农牧民的养殖效益,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成果推广处副处长成立新研究员、四子王旗农牧业局薛军副局长、项目首席专家刘永斌研究员、兽医研究所赵世华副所长及部分团队成员陪同一起进行了现场验收。


      

                           利用自动化生产性能测定及分群设备对6月龄杜蒙羊进行现场测定                    草原戈壁短尾羊选育效果现场测定

      

                                繁殖母羊节本增效关键技术示范效果现场查看                                   轻简化设备羊自由采食槽现场查看

疫病综合防控效果现场调研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