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籽用西葫芦新品种 “金地3号”优质、高效示范推广田间调查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菅彩媛
  • 发布时间:2018-07-02 11:37: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6月22日,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籽用西葫芦新品种 “金地3号”优质、高效示范推广”项目负责人任霄云同志带领团队成员赴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永和村核心区进行田间调查。 

由于气候及地力原因,当地播种较早,目前已进入籽用西葫芦授粉的关键时期,任霄云同志针对当地的种植及长势情况,建议农户引进蜂源进行辅助授粉,这样在保证授粉充足的情况下同时能提高葫芦的结实率,对促进增产有显著的作用。除此之外,要及时进行白粉病的预防,白粉病是籽用西葫芦的主要病害,

近期是预防白粉病的最佳时期,建议农户7-10天防止一次,可有效的减少白粉病的发生。此次田间调查,不仅对农户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为农户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必要的防治药剂。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