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北部补灌区玉米品种籽粒机收性状评价现场会召开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程玉臣
  • 发布时间:2017-10-28 08:27: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0月21日,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和林格尔县和创农业研究评审中心试验基地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项目华北北部补灌区春玉米品种籽粒机收性状实收评价现场会。现场会邀请了我院科研处和计财处、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市种子管理站、和林格尔县和创农业中心、新疆康地种业、包头市万顺达种业、辽宁东亚种业内蒙分公司、内蒙古种星种业、种植大户等10多家单位40余位相关专家、科技人员与农民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在呼和浩特市种子管理站张瑞霞站长、内蒙古大学张德健、王玉芬老师等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对参试的kws9384、广德5号、先玉335等七个品种进行了籽粒收获。项目组成员针对机收评价指标进行了取样与分析,并对现场籽粒实收品种的性状指标进行了比对与筛选,初步明确了各品种籽粒机收的适应性。此次玉米品种籽粒机收性状实收评价现场会在呼和浩特市首次召开,为内蒙古中西部耐密宜机收春玉米品种的种植以及籽粒机收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指导。

  内蒙古科技报记者全程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