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内部安全隐患培训与交流

  •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 作者:于妍
  • 发布时间:2022-04-19 02:13:0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值此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召开全所职工会议。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农质测函[2022]36号)文件精神,本次会议主要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乌鲁木齐)”等典型案例为戒,对我所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机构内部管理培训。孙峰成所长、姚一萍研究员、法律顾问冯国君律师和赵玮律师以及全所32名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丽芳副所长主持。会议主要围绕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一是为加强全所职工对质检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展质检机构内部管理隐患自查自纠,姚一萍研究员对《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说明,主要就实验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不实报告和虚假报告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二是为优化本所检测工作,针对10名职工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深刻探讨。包括实验室安全、质量体系内部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问题。全体职工就相关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高天云、任超、郝星三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特别是针对实验过程中操作步骤与标准的要求不符等进行了相关探讨。

三是法律顾问冯律师对今天培训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法律角度进行了概括和说明,并提醒全体检测人员在检测中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要切记检测工作的法律红线。

通过一个上午的培训和学习,对全所职工具有警示教育的作用,从而树牢规矩意识,深入了解各项条款,对实验室质量安全防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内蒙古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于妍供稿/于妍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