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技术培训会简报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孔庆全
  •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9:1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9日—7月23日,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团队分别在凉城县、丰镇市、察右中旗的食用豆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凉城县、丰镇市、察右中旗三(旗)县农牧和科技局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示范县技术骨干、芸豆种植户及农广校学员等合计286人。

6月下旬以来我区进入雨季,特别是雷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频繁,造成食用豆受冰雹打伤、高湿环境等影响,不利绿豆、小豆、芸豆等食用豆正常生长发育,反而利于病害的发生、传播,特别是根茎腐病和细菌性病害的流行,需要及时防控,尽量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为此,我团队于7月19日—7月23日,在凉城县岱海镇、鸿茅镇,同凉城县农广校及谷子高粱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联合举办室内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芸豆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会;在丰镇市官屯堡镇王家营村、察右中旗土城乡三层店村、察右中旗黄羊城镇大井村开展了田间地头现场技术培训会。针对各地芸豆田目前出现的病虫草害和冰雹灾害,孔庆全、赵存虎两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芸豆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病害防控、雹灾补救和化学除草等技术,现场累计发放技术资料550余册,发放大量优质病害防治药剂。

此次培训活动,理论与实际结合,走进田间地头,直观生动,深受广大农技人员和芸豆种植户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对及时防治芸豆产区病虫害,补救气象灾害等造成的损失,促进当地红芸豆增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凉城县岱海镇联合技术培训会(7月20日)

  

凉城县现场观摩及生产指导(7月20日)

  

丰镇市官屯堡镇王家营村现场技术培训及发放技术手册和药剂

  

察右中旗土城乡三层店村现场技术培训及指导

  

察右中旗黄羊城镇打井村现场技术培训及指导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