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赵沛义赴沈阳参加“旱地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李焕春
  • 发布时间:2019-08-13 11:29: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31日至8月2日,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赴辽宁省沈阳市参加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旱地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研究员和环发所所长张燕卿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占祥研究员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来自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ICRISAT)、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ICARDA)、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IWMI)、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10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绿色旱地农业”为主题,围绕全球旱地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热点与关键问题、气候变化与干旱防控、旱地农田水分管理、旱地智慧农业系统模拟、农田残膜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彼得•卡伯里、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维奈•纳吉亚教授、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瑞秋•麦克唐纳等18位专家代表作了大会报告。会议交流了国内外旱地农业最新研究进展,明确了旱地农业中长期发展方向和重点,确定了第一届国际旱地农业大会方案,并就建设旱地农业创新网络达成共识。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