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肥料养分推荐与限量标准” 项目首席专家何萍研究员一行赴武川旱作试验站考察交流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君
  • 发布时间:2019-07-31 16:08: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25日,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何萍研究员、仇少君副研究员和徐新朋博士一行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武川旱作试验站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观摩交流。我院科研处副处长孙峰成研究员、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沛义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肥料养分推荐与限量标准”项目主要参加人段玉研究员和张君博士陪同考察。

在武川旱作试验站考察期间,资环所副所长/武川旱作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站基本情况,现场查看了试验站长期定位试验土壤样品库、种资资源库、遮雨旱棚等基础设施。段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内蒙古粮食作物养分推荐与限量标准”、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土壤与生态管理岗位在武川旱作试验站的试验研究内容及示范实施情况,并在田间观摩了马铃薯NE养分管理、栗钙土施肥肥效、土壤培肥、粮草间作轮作等长期定位试验以及向日葵施肥肥效试验的作物生长状况和处理间差异,实地查看了马铃薯、向日葵等水肥高效利用示范作物田间长势情况。考察期间何萍研究员对重点研发项目开展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内蒙古主要作物的养分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