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在五原县举办实用技术培训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9-07-30 11:33: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的推进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河套灌区氮磷淋溶和地膜污染综合防治”项目实施,提升区域种植业科技含量、农田生产能力和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发展绿肥产业,减轻氮磷流失和地膜残留等农田面源污染,资源环境所任永峰博士和李焕春博士于2019年7月21日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五原县科技局局长靳存旺、办公室主任郭果枝等出席了培训会,各旗县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任永峰博士针对目前绿肥种植中存在的问题,由浅入深,分别从绿肥的概念、优势特点、绿肥产品的作用、种植方式、技术应用注意事项、适宜品种与种植技术和绿肥合理施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讲授了绿肥的种植技术;李焕春博士就内蒙古地膜发展概况、栽培及使用、地膜污染及防治和地膜污染综合防治技术模式等方面对地膜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及迫切需求进行了阐述。在会上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100余册。

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大家对绿肥有了初步认识,体会到种植绿肥的重要作用;另外,加深了对地膜的施用现状和污染状况的了解,由以前只知道使用地膜,逐渐认识到地膜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大家结合目前生产实际,咨询了相关种植问题,表达了对麦后复种绿肥和可降解可回收地膜使用等技术的需求,达到了此次培训的预期效果,也为今后区域种植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