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沛义赴京参加第十届全国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管理与发展研讨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李焕春
  • 发布时间:2018-10-25 11:16:5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0月18日-21日,资环所赵沛义副所长赴北京参加了“面向乡村振兴的农业资源环境暨全国(第十届)土壤肥料研究所管理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承办,会议主题为“乡村振兴形势下的土壤肥料和资源环境学科发展”。10月19日,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周清波研究员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营资所所长赵同科研究员做了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省市资源环境领域40多位专家(管理层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了目前和未来土壤肥料和资源环境学科建设与发展方向,从如何提升耕地质量、减少化肥施用、促进资源高效利用、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赵沛义副所长从我院资环所人员结构、学科建设、承接项目、平台条件、合作交流及目前的发展瓶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王学军副司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梅旭荣副院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李成贵院长、辽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副院长、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清波所长和郭同军书记等同志出席研讨会并作指导。10月20日,参会人员赴昌平和顺义分别考察观摩了农业农村部昌平潮褐土生态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的基础设施和田间试验以及北京市缓控释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生产中试装备。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为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思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