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派代表赴陕西延安参加“苹果园绿肥种植现场观摩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8-08-13 10:24:0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的促进绿肥体系项目执行和产业发展,增加体系内部相互交流研讨,武川综合试验站赵沛义研究员和任永峰博士应邀于2018年8月4日至6日赴陕西省延安参加了“陕北果区苹果园绿肥种植现场观摩及技术研讨会”。包括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王晨光高级农艺师、延安市农业局刘宇梁副局长、延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生君所长、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及相关岗站共29家单位的54名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技术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延安试验站”段志龙站长详细介绍了会议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参观了绿肥品种资源、玉米与豆科绿肥间作试验、绿肥(延油1号和二月兰)机械条播—轮作倒茬—机械生地熟化技术和果园豆菜轮茬翻压技术示范田,随后在讨论会上就当地绿肥种植情况、应用现状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负责人结合不同地区生产经验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意见。赵沛义研究员就武川综合试验站绿肥生产中存在的杂草防控和机械收获等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并对在清水河县发展林下种植绿肥等技术的可行性进行了预期,并为延安站绿肥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最后,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就本次会议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1.希望各试验站与岗位间加强学习和交流,并重点做好试验站功能定位和核心示范基地打造工作;2.通过体系任务执行,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培养年轻科技人员;3.加强绿肥的产业化发展,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研发特色绿肥产品。“陕北果区苹果园绿肥种植现场观摩及技术研讨会”的举办,为提高绿肥产业机械化水平、解决杂草防控和发展林下绿肥提出了新建议,为内蒙古绿肥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