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GEF项目防治土地退化及绿色发展 培训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斯钦孟和
  • 发布时间:2018-07-03 15:39:5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626日至29,中国-全球环境基金干旱生态系统土地退化防治伙伴关系第二阶段,中国西部适应气候变化可持续土地管理项目——内蒙古GEF 项目防止土地退化及绿色发展培训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办。该研讨会由中央项目执行办、内蒙古项目执行办组织,参加研讨会的有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贵州、内蒙古省区的100多名专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院长助理王新荣教授带队参加,我院8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会议,中央项目办邀请了10位项目专家,分别就干旱地区造林技术、土地利用的气候变化弹性研究、内蒙古黄土丘陵区退化土地整治技术与可持续管理模式研究、呼伦贝尔沙地樟子松生长特征及其影响因素、TNC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干旱区造林技术体系、沙柳人工灌木林碳汇计量参数与模型研究、沙化土地治理模式、退化土地的系统性修复与管理等课题进行讲解。并组织与会专家代表实地考察了GEF生态恢复示范点沟壑治理、草地恢复及林下养殖,和盛生态碳汇造林示范基地及种苗基地,同时还参观蒙草草原生态博物馆,沿途考察了内蒙古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情况。

参与现场观摩的专家及各省市代表对GEF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GEF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