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进行设施瓜菜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班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7-12-06 08:27:2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29日,在新城区鑫冠合作社基地,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科技局组织,蔬菜所姜伟研究员受邀作为主讲老师进行“设施瓜菜专用新优品种及综合实用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新城区科技特派员和从事瓜菜生产的种植户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姜伟研究员首先为学员分析了我国和我区设施蔬菜的种植现状与各地区主栽作物种类,之后紧贴呼市地区实际生产向大家介绍了各类瓜菜品质优良的品种,并且深入地做出对比,详述种种优缺点。之后单独针对一直致力研究的土壤连作障碍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对有效的解决方法。最后重点讲述了设施瓜菜配套栽培实用技术,从种苗培育、温湿度管理、水肥管理、整枝整形方法、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整整一上午的讲座,会场秩序良好,学员们认真听讲,随时互动,效果较好。会后,科技特派员和参会的种植户积极提问,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十分贴近生产,针对性极强,有效的解决了实际种植中存在的问题,也将促进新城区种植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