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来我院进行调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6:2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山东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书波一行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就共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万书波院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院内试验田,听取近年来我院在玉米、甜菜、鹰嘴豆、红小豆、油莎豆、向日葵等农作物收集、评价、育种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参观了我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实验室和院史展览馆,之后双方就共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赵举副院长主持。

翟琇书记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对万书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翟琇书记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要围绕总书记“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围绕“自治区农牧业科技创新高地、农牧业成果转化平台、农牧业产业高端智库”的发展定位,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一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今后我院要在学科人才建设、机制改革、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合作交流。

万书波院长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建设所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他表示,建设高效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是推动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好的加快沿黄省份相关技术和科技成果的展示示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围绕前期合作基础在科技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院副院长孙海洲、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明、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院办公室负责人于海峰及植物保护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畜牧研究所、兽医研究所等负责同志,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张立明、农作物种质资源所、科技管理处负责同志等参与本次调研、座谈。

11.jpg


科研管理处 张兴夫供稿/张兴夫供图 胡明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