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2年内蒙古农业经济学会年会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牧民共同富裕”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周璇
  • 发布时间:2022-08-10 16:49:0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5日-8月7日,2022年内蒙古农业经济学会年会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牧民共同富裕”研讨会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巴林右旗举办。会议由内蒙古农业经济学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赤峰市巴林右旗人民政府联办。院党组书记翟琇带队,相关院领导、有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人及科技人员一行13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院和农业大学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陈温福,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秀荣,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韩福军,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聂凤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副主任霍学喜参加本次活动并作现场专题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培武作线上主旨报告。

  WechatIMG209.jpeg

  

翟琇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牧民的共同富裕是关系到安邦治国的国之大计,是共产党的使命,人民的期盼。我们要找准内蒙古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跟踪国家甚至国际科研前沿的最新成果,扎实推进农牧业经济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团队的建设,进而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持。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增强做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巴林右旗农业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巴林右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5.jpg

我院党组专职副书记、内蒙古农业经济学会会长修长百作《乡村振兴战略十大关系》主题报告,出席会议的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忠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吴忠岩,我院副院长孙海洲,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巴林右旗旗长李春雷在大会上致辞。

  

会议期间,翟琇书记一行赴赤峰市罕山白绒山羊种羊场、赤峰奥沃特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索博日嘎镇肉牛集中养殖示范点、巴林右旗肉牛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巴林右旗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区等地,调研我院在巴林右旗先行县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实施情况,强调我院作为技术对口单位,按照“八个一”共建任务,聚焦农牧业科技现代化目标,发挥好我院人才、平台、项目等科技资源优势,引导和支撑巴林右旗先行县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210.jpeg  


成果转化处 周璇供稿/周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