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都县委员会高永斌书记一行来我院对接工作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郭放
  •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4: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1日,中共商都县委员会高永斌书记带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海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亚明,县政府副县长张广,县农科局局长庞学峰和副局长张秀等一行10人来我院就农牧业产业相关工作以及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我院党组书记翟琇,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举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高永斌书记首先介绍了商都县种植业、养殖业和第二产业的相关情况,重点就马铃薯种业、营养品质,肉牛、奶牛等疫病防控等提出技术需求和合作意向。商都县其他相关领导分别就马铃薯、杂粮全产业链发展、肉牛肉羊繁育、优质牧草引进、秸秆加工利用、甜菜节水控肥、作物良种培育及旱作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技术需求,希望能依托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当地农牧业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赵沛义所长作为商都县科技特派团绿肥产业组组长,结合商都县农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在抗旱栽培、土壤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成果转化处任龙梅处长和办公室于海峰副主任分别就推进当地农牧业产业全方面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我院科技支撑作用方面进行了发言。

赵举副院长指出,双方要围绕乡村振兴和科技特派团的政策引导,在对各产业组项目进行梳理规划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攻关薄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草畜平衡、品种培育”为基础,完善饲养管理模式、疫病防控措施和配套栽培技术;综合考虑生态治理和循环农业,要加强多方联合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翟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委和县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与支持,强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形成项目化、平台化、任务化合作模式;要从全产业链谋划,突出重点;同时要建立良好合作机制,营造科研创新环境,培养本土科研队伍。要结合当地资源条件和特色产业,以我院成果转化项目和科技特派团任务为基础,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助力商都县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郭放供稿/支庆祥供图 于海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