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刘德副盟长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交流工作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郭放
  • 发布时间:2022-07-05 16:32:5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刘德副盟长带领盟行署副秘书长常晓斌、盟供销社党组书记张涛、盟农牧局副局长康建军及有关种养殖合作社、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1人来我院就农牧业可持续发展、“菜篮子”保供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组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孙海洲副院长主持。

路战远院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刘德副盟长感谢我院长期以来对阿拉善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介绍了阿拉善盟农牧业发展概况以及“菜篮子”生态保供基地建设等情况,表达了院地双方在共促农牧业产业发展、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共优人才队伍培养和工作联络推进机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阿拉善盟其他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基地和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农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希望能依托我院人才和平台优势以及长期研究积累的科技成果,合作建设一批“院地共建”科技示范工程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我院成果转化处任龙梅处长介绍了我院在阿拉善盟聚焦绒山羊和棉花两大特色产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工作,助力阿拉善盟农牧业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介绍了我院与阿拉善盟开展科技合作的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就合作社、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孙海洲副院长对阿拉善盟的双峰驼、白绒山羊和蒙古牛(小黄牛)的品种种质、品牌基础等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回顾了双方悠久的合作历史。强调双方要持续坚持政策引导,充分利用好我院专家团队的深厚理论功底和实践基础,围绕优势特色畜种创新研究、创新发展,通过签订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旗合作协议,在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不遗余力地为阿拉善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路战远院长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明确合作目标与原则,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联合双方科技力量,破解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瓶颈。围绕主导产业,加强成果转移转化,补齐科技短板,攻关薄弱环节,以科技兑现服务产业,进而实现阿拉善盟现代农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翟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与合作社、企业等需求方直接对接的服务模式,强调双方要重点解决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科技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问题,要注重战略定位、明确合作机制、联络机制,同时双方秉着行稳致远的合作思路,共同打造农牧业科技创新高地。在农牧业产业试验示范、“菜篮子”保供基地建设、科研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阿拉善盟行署副秘书长常晓斌一行在座谈会前参观了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办公室 郭放供稿/支庆祥供图 于海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