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9: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承担完成, 2017年开始建设,2018年12月完成任务,2019年完成项目验收工作。项目负责人为李素萍研究员,主要研究人员有7人,包括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4人。

通过该中心,我们承担完成“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向日葵机械化岗位、向日葵资源创新岗位”、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项目“向日葵高产高效综合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向日葵黄萎病抗性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四个项目的研究任务。

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向日葵农机农艺一体化高产高效种植技术”的验收工作。

申请到内蒙古自治区成果转化重大项目“河套灌区小麦向日葵新品种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中试与示范”的资助,使我们的研究成果通过该中心进行转化。

2019年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3 篇,获授权专利1项、申请专利2项,提供企业参试品种3个,登记品种2个,审定地方标准2项,获批立项标准3项;我们中心的二位团队成员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个人” 的荣誉。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人员参加农机展览会和各类农机专业会议5次,学习了解国内外农机研究动态,同时有一位团队成员获得博士后学习机会。

2019年在基础设施方面,购进仪器设备10台,金额30万元;在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建立向日葵示范基地4个。开展技术服务、调研、学习23次;参加各类学术会议11次,举办现场观摩会3场、培训讲课3场、学术报告2场。培训技术员50人,农民1000人,发放技术资料2000份;在内蒙古电视台、巴彦淖尔市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

本平台与内蒙古三瑞农科、宏昌机械制造公司”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建立产学研平台,联合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及装备示范推广工作。示范推广新品种30万亩,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约200万亩。推广食葵机械化收获装备150台,收获面积10万亩以上。

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构建信息化共享平台,将我区资源优势和企业先进的技术、设备优势紧密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市场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促进向日葵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


科研管理处 供稿/供图 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