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冷凉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7: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4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批准设立国内第一家专门针对冷凉蔬菜的研究平台——“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冷凉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由自治区发改委批准建设“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冷凉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中心主任为王勇同志。该中心包括实验室2325平方米、挂藏室347.62平方米以及其他配套附属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该“中心”包括三个功能实验室,即生理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病虫草害实验室。通过大量基础投入,目前“冷凉中心”具备PCR仪、梯度PCR仪、高通量组织破碎仪等仪器设备,可以开展基因克隆、遗传多样性、蛋白组学等相关实验,满足利用生物技术手段进行冷凉蔬菜新品种选育、冷凉蔬菜抗病性鉴定和病害检测,进行冷凉蔬菜种植资源收集和中长期保存,进行冷凉蔬菜采后加工和贮藏研究等工作需求。

经过该中心团队的不断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中心实验室试验台的安装、实验区域划分、实验仪器设备的分类安装及调试、实验室规章制度制定、实验室运行工作责任人的确定等工作。

这一平台的建立,为内蒙古自治区冷凉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极大的促进了我区冷凉生态环境调查与冷凉蔬菜研究学科的发展和整个科研能力的提升。


科研管理处 供稿/供图 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