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前进力量 服务科技创新 ——办公室党支部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 文章来源:办公室
  • 作者:郭放
  • 发布时间:2022-10-28 21:46: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路战远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会议。

1.png

党支部书记于海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领悟其丰富内涵,尤其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有助于我们增强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同时我们要践行其本质要求,把学习的落脚点落到工作实处,尤其办公室作为院综合办事机构,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围绕全院大局,做好服务工作。

2.png

党支部副书记王向生、支部委员郭放、支庆祥围绕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以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等进行交流发言;党员代表张喜彦、栾庆余、赵竹眉、李晓奇、云伏雨、葛童分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教兴国战略”等专题进行了发言。大家结合切身经历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强化专业能力,以行动证明决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实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科研质量,注重成果转化提升科研效能;要以实干抢抓创新先机,做好农业科研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特别是重大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供给,深化产学研融合,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03.png

路战远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研讨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希望办公室党支部继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到我院农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实践中,特别要抓好种业、耕地、生物安全、草原生态、农机装备、绿色低碳、农村发展等大事要事,着力加强我院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二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我院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参与自治区农牧业领域的重大规划,尤其要引领带动国家和自治区的区域性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的培育;三是要按照农业科技的规律和特点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在育种、生物安全、生态环境、农业信息化等关键领域和短板领域加强科技攻关,围绕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要求,提供全产业链科技支撑,强化人、财、物协同,大力开展联合攻关,加大全院整体推进力度;四是要牢固树立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的理念,进一步营造开拓进取、团结向上的创新氛围,统筹培养领军科学家、领军青年科技人才,大幅提升全院人才队伍的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牧区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副主任王晴及全体党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办公室 郭放供稿/郭放供图 于海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