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与自治区科技厅成果管理与转化处党支部、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第七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7-26 11:30:0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成果管理与转化处党支部、中国农科院草原所第七党支部、自治区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政策法规,促成果转化,喜迎二十大,争创新佳绩”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农科院副院长孙海洲、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副所长彭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各单位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及5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彭卓主持。

图片1.png

         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唤醒党员干部们的党性原则和责任担当。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从科技成果的新内涵、科技成果评价的新导向,科技成果“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和“怎么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认识,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孙海洲副院长在研讨交流时指出,科技工作者要有作为、有担当、有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服务“三农”、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定位、定标、定事、定人”,为农牧民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科技服务,促进我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黄彦斌副厅长在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齐头并进,应充分利用内蒙古的天然禀赋与资源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系统工程中,培育高质量成果、培养高素质人才、统筹资金和项目、完善政策体系,把创新链、产业链、转化链凝练成科技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全链条,加快创新型内蒙古建设。

图片4.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实地参观调研了草原所沙尔沁基地种植资源圃、草原博物馆、生态农场等成果示范点,对草原所落实国家“十四五”农业科技规划,实施国家重大专项和“科技兴蒙”行动的取得的科技成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智慧成果的重要性,坚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在高质量成果培育、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渠道搭建上下功夫,三方成果转化部门要紧密合作,协同发力,不断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探索出一条适合内蒙古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子,让科技成果转化为内蒙古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8.png





成果转化处 王治宇供稿/王雪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