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精品党日”评选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1-29 16:04:5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28上午院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品党日评选活动副院长金海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出席会议。

此次精品党日评选活动共有24党支部的23个活动进行了现场汇报。参评党支部按活动要求将各自组织的“精品党日”活动以文字材料形式上报党委办公室,经初步审核通过后,各参评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工作实际中的所感所想,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以PPT、小视频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为确保评比活动的公开、公平,每个党支部派一名代表作为评委组成评委会,采取现场打分、计分的形式对各支部的活动进行了评选。

经过评选,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党支部和特色作物研究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一等奖。蔬菜研究所党支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和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二等奖。院办公室党支部、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科研管理处与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联合党支部、植物保护研究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三等奖。其余11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优秀奖。院党委还特别设置了特别贡献奖,奖励参与评比活动的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农业支部和离退休牧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支持离退休老党员们积极参与活动的认真和敬业精神。

此次精品党日评选活动内容涉及了红色教育与科技下基层相结合,不忘初心现场教育活动与参观农牧业企业相结合,讲党课、党性思想交流与重温入党誓词相结合。部分党支部还深入科研基地及生产一线进行了调研,查找管理和机制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巩固深化调研成果,狠抓整改落实。有的党支部还与兄弟院校或合作单位、涉农企业、基层科研一线及服务对象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主题党日活动与科研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在活动形式方面涉及了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唱红歌、观看爱国励志专题片、现场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

评比结束后副院长金海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精品党日评选活动我院已连续开展了4年,是我院党建工作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不断探索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平台。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将精品党日活动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加强问题导向,提高党内凝聚力,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加强对“精品党日”的宣传与推广,不断巩固和完善“精品党日”创建成果,继续打造我院“精品党日”的工作亮点。

院属党总支、各支部负责人和部分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