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精品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0-21 17:09: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930日,我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支部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行政党支部、栽培教工党支部、作物与植物研究生党支部三个党支部一同前往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玉米研究中心、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乌兰夫故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产学研用、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仪式启动、产学研调研、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爱国主义歌曲5个部分。四个党支部在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中进行了简洁而庄重的启动仪式,仪式是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立军主持,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赵举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瑞分别致辞,教师党员代表张胜教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刘小雨同学分享了活动的感想与体会。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玉米研究中心和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同志们了解了现代农业机械、设施园艺、运动马驯养、节水灌溉、中低产田改造等实训教学,玉米、马铃薯、蔬菜、特色蒙药、杂粮杂豆等作物新品种示范种植。下午参观了乌兰夫故居,了解了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奋斗历程,追寻那段艰苦岁月的足迹,追忆了无数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活动中赵举书记和郭文瑞书记代表党员向乌兰夫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挥舞着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一同唱响时代赞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党日活动将产学研学习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学习,拓展了“主题党日”的内涵,更增强了党员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意识,很多党员都表示在和平安宁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就要以时代大发展为背景,以新时期历史发展要求为使命,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付诸实际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去发扬共产党人的时代引领作用,为国家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需要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