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科豆系列”优质高产大豆新品种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6-03 09:44: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极早熟大豆新品种“蒙科豆8号”高产、优质、多抗,籽粒品质与外观商品性好,株型紧凑,结荚均匀,顶荚密集,综合性能优势明显,深受企业和种植户的青睐,推广前景广阔。一是熟期早,生育期112天,适宜我区呼伦贝尔、乌兰察布≥10℃积温2100℃以上地区种植,自治区该区域大豆种植面积700万亩;二是产量高,较主栽品种登科5号增产6.6%;三是品质优,蛋白质含量41.22%,脂肪含量19.88,是优质的食用大豆品种;四是抗性强,田间表现抗大豆灰斑病、花叶病毒病,耐大豆疫霉根腐病、菌核病,耐密植、抗倒伏。

        中熟大豆新品种“蒙科豆2号、蒙科豆10号、蒙科豆12、蒙科豆17高产、优质、抗逆、宜机收,适宜我区兴安盟、通辽、赤峰、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10℃积温2500℃以上地区种植,填补了该区域无自治区自育品种的空白,蒙科豆2号脂肪含量24.09%,是自治区育成的脂肪含量最高的高油大豆品种,白花、尖叶、灰毛、亚有限结荚习性,生育期118天,株高93厘米,株型紧凑,结荚密集,顶荚带帽,三四粒荚多,成熟期长势非常漂亮;蒙科豆2号、蒙科豆12耐密植、抗倒伏、耐荫性较强,适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为自治区扩种大豆油料,推广应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