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旱作区主要作物节水节肥节药增效综合技术示范推广-马铃薯主要病害农药减施防治技术示范推广”核心示范区马铃薯无病害长势好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8-06 10:25: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担的自治区财政厅2018年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旱作区主要作物节水节肥节药增效综合技术示范推广-马铃薯主要病害农药减施防治技术示范推广”核心示范区截止7月28日无病害发生、马铃薯长势好。

武川县和四子王旗项目核心示范区,均按照项目实施技术内容农药减施防治技术进行主要病害的防治和预防,通过田间6月6-7日、6月19-20日、6月26-27、7月17-18和7月27-28日定期观察,截止7月28日黑痣病、疮痂病、枯萎病、粉痂病、晚疫病均无发生,早疫病在7月28日轻微发生,马铃薯长势好。

早疫病轻微发生是由于今年7月份不同寻常的较多的的降雨所致,针对较多的的降雨情况,按照实施技术要求武川县和四子王旗项目核心示范区分别开始进行早疫病、晚疫病预防施药,第一次施药使用70%金大生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随后是否继续施药及次数和药剂种类则要降雨和病害发生情况而定。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