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朱春侠
  • 发布时间:2019-07-15 15:20:2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2日上午,我院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支部委员50多人在新落成开馆的院史展览厅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开馆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院史展览等环节,使在场干部职工接受教育。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晨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院史展览厅前,所有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我院党员干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随后,白晨副院长在院史展厅开馆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建设院史展览厅是展示和宣传我院的重大成果及发展历程,提升我院社会影响力,促进我院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展厅以展板和电子书的形式从我院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党的建设、杰出人才、创新团队、科技扶贫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我院在农牧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全区农牧业生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正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我们借此良机,在自己的院史展厅举办现场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非凡。

白晨同志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农牧业科研单位的领导干部,更应时刻不忘为单位谋发展,为农牧业科学研究谋创新,厚植基础,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知行合一,努力为我区乃至全国农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回顾了我院109年的历史沿革,展示了我院几代科技人经受重重考验,不懈努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580.5㎡的院史展览厅,书写着几代人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无以计数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广大科技人员的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农牧科技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全院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史展览厅现场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效良好。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