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刘文
  • 发布时间:2019-06-21 11:07:1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在会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慧广同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专题辅导。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会议,全院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高慧广同志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阐释了“讲政治”的深刻内涵;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还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

翟琇指出,高慧广同志的讲座辅导理论深厚、观点鲜明、语言生动,对我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学习辅导,讲解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很受教育和启发。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辅导为契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现场教育和辅导讲座等形式扎扎实实搞好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辅导使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更深刻的理解。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