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内蒙古农牧厅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培训活动

  • 文章来源:资环所党支部
  • 作者:张金福
  •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9: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4日上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资环所党支部和内蒙古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经验交流培训班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举行。来自全区12盟市的42个基层检测机构各派出1名一线技术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佳庆主任科员、农牧业科学院总农艺师张建中研究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资环所所长史培研究员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简短开班式后,以全区基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为主体的经验交流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事先经过问卷形式争取到相关问题87条,并围绕这些问题设置了体系管理、设备材料使用与维护、技术标准与规定解读等重点培训内容。为发挥基层服务职能,由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呼和浩特中心的张福金研究员和李国银副研究员就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能力考核关键点等环节进行了前场经验讲解。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会议还有幸邀请到全国知名的行业专家—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天津中心主任刘潇威研究员,就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GB 2763-2021进行解读,也邀请到国家认监委资质认定CMA/CNAS认可培训教师任涌高工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通用要求(RB/T214)以及新颁布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国市场总局39号令)进行讲解。

图片7.jpg   图片8.jpg

学员们深有感触,所学知识特别解渴,就问题想问题、就技术探讨技术,意犹未尽,还利用晚间时间继续讨论实践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刘佳庆主任在参加完一天会议深有感触的鼓励大家:眼前的问题是暂时的,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技术炼好了,勤动手多总结,不怕没有出路。为期一天半的学习,所有人员没有一人因事请假,并全部以优异成绩取得结业证。本次活动真正为基层提供了技术营养。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张金福供稿/张金福供图 史培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