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塔研究员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23 16:10: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阿拉塔,男,蒙古族,中共党员,1958年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贡宝力格苏木格日勒图嘎查。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研究员,内蒙古草原学会副秘书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项目评审专家。


   从事草原专业研究工作近30年,主持完成科研课题23项,取得科研成果12项,获奖成果11项。曾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农牧业丰收奖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持研究的“优良牧草品种繁育技术研究”课题提出了华北驼绒藜大面积推广建植的育苗移栽技术,主持完成了“内蒙古木地肤”新品种选育,参加完成了5个牧草新品种选育,组织建设旱生牧草原种圃50亩,引种28个科77属184种313份牧草材料,选育出适宜荒漠草原区优良牧草20余种。目前,主持农业部“948”重点项目子项目——抗逆性作物与牧草种质资源收集与创新利用、自治区科技厅“稀土添加技术在乌珠穆沁羊冬季补饲养殖中的应用研究”、国家外专局“引进品种与乡土草种组合补播在生态牧场培育中的应用示范”、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旱生灌木驼绒藜新品种示范推广”等项目。


   培育的主要牧草品种:

  

         科尔沁型华北驼绒藜                        内蒙古木地肤

  

        乌拉特肋脉野豌豆                        乌拉特毛穗赖草

        

          乌兰察布型华北驼绒藜                     直立型扁蓄豆



   主编蒙文《旱生牧草利用与研究》著作1部,参加编写《麻黄》、《草、畜、医-畜牧实用技术》、《内蒙古草业研究》、《野生牧草的引种驯化》、《荒漠草原定位研究》等著作5部,公开发表“内蒙古野生牧草种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等学术论文27篇。长期从事草原生态技术的实践研究和推广工作,1991年被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干部下基层先进个人”;1992年被评为畜牧系统“有为青年”;1995年被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评为“深入生产第一线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1996年6月被国家民委、共青团、全国青联授予“全国民族地区杰出青年”光荣称号,并多次被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多年的实践研究中,积累和总结了荒漠草原区草原畜牧业生产发展的重要经验,也为全区尤其是荒漠草原生态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