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万玉研究员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23 14:48: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冯万玉,男,汉族,1958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种植业专家。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系植物保护专业,同年参加工作。他先后在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厅任多种经营站副站长、生产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中共化德县委副书记、市场处处长。2001年1月任内蒙古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2002年4月任内蒙古农业科学院院长,2005年4月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负责人,主持工作。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冯万玉同志具有扎实的农业和农村经济理论知识,熟悉和掌握国内外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趋势和现状,在分析判断、宏观决策、组织实施等综合能力上尤为突出。他根据农业科技发展的趋势、自治区种植业现状,以及农业现代化的要求,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见解和重大意义的研究课题。他具有带领和指导中级科技人员实施省、部、国家重要科技项目的能力,以及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


 


   多年来,他从事过农业行政管理、农业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及开发研究工作。他参与组织了“1122”工程、“温饱工程”、内蒙古自治区种子工程方案、“百乡千村科教兴农示范工程”等多项内蒙古重大农业工程的策划、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工作。对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生产的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收入增加等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冯万玉同志在主持领导内蒙古农业科学院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的工作期间,院里取得国家和自治区级各类研究成果66项,选育作物及牧草新品种23个,推广新品种、新畜种、新技术48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项,申请专利4项,取得自治区农牧业行业标准6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13项“内早9号”玉米、“内葵杂三号”向日葵、“内甜抗201”甜菜、“金红系列”胡萝卜和白绒山羊良种繁育及产业化、内蒙古优质细毛羊扩繁体系建设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科尔沁型”华北驼绒黎繁育技术及其产业化示范项目、奶牛体细胞克隆技术、反刍动物营养调控技术等一批农畜新品种、新技术先后研制成功,极大地推动了自治区农牧业经济的发展和科技进步。

   冯万玉同志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农牧业厅领导执笔起草了许多重要文件和文稿,如“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兴农纲要”、“略论我区2000年农业发展目标及对策”、“加强产后流通服务是农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等。同时,他在国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10余篇,获省部级、自治区科技奖多项。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