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我院聚焦“六个维度”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1: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六个维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精心谋划有“高”度

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农牧业科学院党组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召开全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4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积极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二、氛围营造有“热”度

在院网站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在院主楼大厅设LED屏滚动宣传标语,全院党员活动室以展板、条幅、墙报等形式全面营造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印制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口袋书”,方便随时学、随处学。在院公众号和机关党建网推出“红心向党青春飞扬,科技强国筑梦韶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青年读书会特辑”“主题教育筑魂,聚焦两件大事,青春岗位建功”事迹、“主题教育强引领,以学促干‘事上见 ’”等系列连载报道。一个月内在《内蒙古日报》宣传报道2次,内蒙古电视台报送1次,在院网站、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报道50次,形成工作简报26期。

三、狠抓落实有“力”度

院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别主持召开由分管单位和部门参加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抓好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8个文件,建立健全基层联络机制,全面指导院属各基层组织与党组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四、集中学习有“深”度

一个月以来,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专题研讨2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次、党组书记和副书记讲党课2次,采取读原著、学原文、专家讲座等方式,举办书班2期,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8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内容;举办青年科技人员读书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青年职工代表领学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重要章节,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成果;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主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力求做到能送即送、能学必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院属24个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和学习测试等方式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教活动60余次。

五、靶向调研有“精”度

院党组制定印发了《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召开全院调研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6项,处级干部确定调研课题46项,组建6个调研专班,现已陆续深入目标单位征集意见建议,凝练需求、精准定位、多方施策,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调研结合我院职能定位,聚焦自治区“五大任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近期2位院士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为农牧业科学院事业发展建议献策、把脉开方。

六、以学促干有“温”度

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农牧业科学院推动“五大任务”落实实施方案,主动站位、勇担责任。各业务部门围绕种业、耕地和生态等“国之大者”,聚焦自治区8大产业集群、12条重点产业链的技术需求,在小麦、玉米、肉牛、绒山羊等产业广泛开展科研攻关与技术服务。广大科技人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自治区农牧业现代化建设,通过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现场服务和农牧专家视频讲学送技术等形式培训基层农牧民达6万余人次,为自治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农牧业科学院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增强发展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激发奋进向上的燃情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农牧科研事业新篇章。


机关党委 朱春侠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