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我院坚持“八学八新” 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7: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谋划、全面部署、主动作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八学八新”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为农牧业科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一、班子带头学,引领学习新气象

农牧业科学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实一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组织集中读书,带头领学必读书目,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涵养良好学习作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二、集中研讨学,提升学习新境界

举办2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读原著、学原文,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组织全院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8天,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专题研讨2次,院主要领导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联系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查找差距不足、谋划改进提高。系列集中研讨学习,大幅度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三、专题党课学,激发学习新动能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院党组书记、党组专职副书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3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做一名睿智担当成功的管理者”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时代脉搏,奋进新的征程,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专家辅导学,拓展学习新思路

邀请2位院士来我院指导工作,为农牧业科学院事业发展建议献策、把脉开方;邀请6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从科技创新、人才政策、双碳经济、数字农业、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青年交流学,迸发学习新活力

举办青年科技人员读书研讨会,青年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聚焦两件大事 青春岗位建功”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青年职工代表领学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重要章节,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成果,彰显了青春向党的赤诚风采,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六、支部跟进学,筑基学习新模式

各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各具亮点,有的举办读书班,全体职工每天集中学习1小时;有的固定每周五召开支部集体学习会议;有的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墙,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有的及时对学习效果进行测试,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教活动60余次。全院基层党组织激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落地生花。

七、送书上门学,创新学习新机制

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根据离退休人员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合理安排,对行动不便、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采取送学访学、送书上门的方式,广泛征求老专家老党员对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全力解决离退休人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设离退休主题教育学习机制,力求做到能送即送、能学必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八、辐射带动学,拓宽学习新维度

引导督促全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库,广泛开展自选式、自助式、自主式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印制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口袋书”,方便随时翻阅、随处学习。院网站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及时报道全院上下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院主楼大厅、会议室、全院党建活动室以LED屏、活动展板、标语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主题教育,农牧业科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广泛参与学习,拓宽学习维度、掀起学习热潮。


机关党委 朱春侠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