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2 16:43:3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党支部书记刘志萍、宣传委员郭树春、组织委员张永虎立足主题教育和科研工作两手抓,遵循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领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和运用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刘志萍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以学增智补足精神之钙,以学正风永葆清廉本色,以学促干积极履职尽责,真正从伟大思想中找钥匙、找方法、找答案,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郭树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筑牢发展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筑牢安全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群众根基。

张永虎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好的学风彰显好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完成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掌握学习方法,弘扬理论学习的良好学风。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思路和破题之道。

下一步,作物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力争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我所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




作物科学研究所 郭树春供稿/邵盈供图 刘志萍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