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展“2018赤峰·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18-04-04 11:39: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3月30-4月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赤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赤峰•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由成果推广处副处长成立新带队,组织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展会。本届展会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支撑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产品、新设备展示交易、网上展览、科技合作交流、项目洽谈签约、高峰论坛、专家咨询服务等系列活动。

  我院以实物、展版、宣传画、科技书籍、明白纸、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牧科草木樨1号、“乌兰察布”型驼绒藜、玉米、大麦、向日葵、甜菜、小杂粮、辣椒、蘑菇及测土施用改良剂治理盐碱地新技术、设施蔬菜根结线虫防治防控技术、肉羊繁育技术及疾病防控技术、饲料营养功能研究与放牧营养调控技术、家畜疫病防控技术等新品种和新技术,并发放各种实用技术资料5000余份(册)。同时我院科技人员为亲临展位的领导讲解及现场为农牧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深受当地政府及农牧民的欢迎。

  农博会期间,现场观摩了赤峰和润农业园区,该园区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为理念,通过开展农业技术研发、优质种子种苗试验、新产品推广、培训孵化带动、优质农资农机服务、科技成果技术展示等创新举措,将科技与农业、生态、旅游体验进行有机融合,为科技支撑农业、农村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实现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新途径。

  借助此次农博会平台,有效的提升了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极大的推动了我院与区内外农牧业领域经营主体的交流与合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