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2018年全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3-30 11:39:1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8日,我院召开了2018年全院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我院2017年的工作,分析研判了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由白晨副院长主持,院属6个处所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冯万玉院长做了全院工作报告,翟琇书记做了党建工作报告。

  

   冯万玉院长首先对我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同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科研水平、研究成果、创新能力等方面与同行差距还比较大;人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这块短板还很突出;作为公益一类单位所面临的种种机制问题仍然存在,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提醒人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我院还有很长的一段“爬坡过坎”期需要度过。

  冯万玉院长对我院2018年业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要把科研这个中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常抓不懈,要按照我院在国家中的特色鲜明和优势突出、有自治区产业特色和产业急需的学科建设整体布局,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要加强对在研项目的实施、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争取、新项目的筹划、基础研究的提升;成果转化推广方面要做好科技示范市旗县的合作共建工作,加强试验示范点的转化推广和监督管理工作,强化与涉农企业的合作,逐渐完成从经营企业向经营成果的转变;要秉承“存量提水平,增量调结构”的总体思路,采取“请进来、送出去”、项目支持等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人才建设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试验基地和实验室的建设已基本满足现有的科研需求,2018年开始要逐步向改造升级、能力提升方面转变;深化落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合作,继续加强原有的对外合作交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翟琇书记在报告中对我院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我院党的建设给出了意见。翟书记指出,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凝聚共识,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对加强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翟琇书记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就要立足当前,联系实际,从把握好政治方向、把握好科技创新的航向、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营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建好各级领导班子五个方面工作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最后,翟琇书记结合当前形势,对我院2018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对获得“2017年度实绩突出单位”、“2017年度优秀党支部”、“2017年优秀个人”以及在2017年度“精品党日”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最后,白晨副院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会议精神,各单位根据会议精神提出2018年度工作要点,切切实实把2018年工作做实做好,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