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李慧
  •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3:3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5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我院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府参事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红十字会一级巡视员李文元主持会议。指导组张琪娟、张荷亮、赞歌、刘钰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翟琇,党组副书记、院长路战远,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举、于传宗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指导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措施得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指导组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互融互促有差距,工作部门统筹协调效率还不够高、理论学习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工作还需要加强等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并给予了指导建议。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向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作了汇报,大家一致表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上下齐心,认真补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着力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干上求突破,争取在主题教育期间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霍武同志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同志在巡回指导组培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精准指导意见。首先,要学以致用,运用创新理论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学习成果。二是调查研究要靶向精准,根据调研课题从政治建设、从严治党、机关作风建设和服务效能提升4个方面梳理问题;要立足本职,从聚焦全区大局两件大事为切入点,主动站位,发挥好农牧业科学院在五大任务中承担的重要角色;要检视本单位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在瞄准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上精准发力求突破。三是要按照规定动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推动发展上体现学习效果,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检视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总结提炼出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和履职尽责能力。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跟进宣传报道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

翟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党组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强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的互融互促,各项工作都要从主题教育的角度去看,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去办,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对标对表霍武同志提出的5个方面要求和前期推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4个具体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紧密联系农科院的工作特点,立足主责主业,以自治区农牧业产业重大需求为出发点,想农牧民之所想,急农牧民之所急,办农牧民之所需,不断提升农牧业科技水平,解决农牧业生产实际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精准发力,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切实防止“两张皮”,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工作举措,在推动落实好两件大事,促进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png

机关党委 李慧供稿/李芊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