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0:1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5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翟琇主持,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元一行到会指导,全院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院党组班子成员和两名处级干部代表先后作了研讨发言。大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完成“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从坚决扛牢维护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特别是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把民族工作融入到服务“三农三牧”工作大局等方面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既悟思想谈体会,又查不足定措施,把研讨交流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

李文元同志代表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前准备充分,党组班子及成员撰写材料质量较高,能够紧扣学习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发言敢于直面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对策建议,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文元强调,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理论学习走心入心、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建章立制管用有效。要着力在主题教育和科研服务工作互融互促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急农牧民所急、想农牧民所想、办农牧民所需,不断满足农牧民实际需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体现更多的担当作为。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推动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推进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起到农牧业科学院应有的作用。

翟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完全接受指导组的意见。院党组将按照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上,为全院干部职工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翟琇强调,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农牧业科学院职能职责,在重实践上持续用力。要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依托我院主责主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果转化水平,围绕种业、耕地和生态等“国之大者”,全面参与保障粮食安全、科研技术服务、重要农畜产品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为推动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詹鹤年供稿/李芊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