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功举办2023年继续教育培训班

  •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作者:特日格勒
  • 发布时间:2023-05-17 17:44:5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0日-5月16日,为了提升区直涉农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我院作为自治区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举办2023年区直单位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路战远院长、赵举副院长、于传宗副院长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王慧副处长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郭天龙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内蒙古科技信息网络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赵举副院长致欢迎词。他指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实现个人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学员深刻认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支撑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3.png

本次培训在目标导向上以丰富理论知识,提升能力、眼界、思维层次,拓展知识面为重点,立足当前农牧业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政策、双碳经济、数字农业、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邀请高级专家授课。设置了“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着力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自治区人才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在新征程上做一名睿智担当成功的管理者”、“组学研究对寄生认识的深化及应用—以血吸虫为例”、“肉羊产业量质协同提升发展之思考与管见”、“数字植物技术助力智慧农业建设”、“秸杆还田技术与农田固碳减排效应” 8个专题进行讲授。授课老师邀请到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本开发研究所所长罗哲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胡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罗海玲教授、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杜轶鑫主任、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杨洋副处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字植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郭新宇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张海林教授进行授课。

四川大学罗哲教授授课

内蒙古大学胡薇教授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罗海玲教授授课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杜轶鑫主任授课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洋副处长解读政策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修长百教授授课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郭新宇研究员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授课

课程设置了实地考察学习环节,区直单位学员们考察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史展览室、畜牧研究所大数据中心和部分专业研究所实验室,就科研平台的共享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力,师资力量强、课程设置好、授课效果好,得到自治区人社厅和参学学员充分肯定。通过培训更新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构建了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有利于自治区各事业单位目标和个人发展相统一。通过知识拓展,有利于学员们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支撑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组织人事处 特日格勒供稿/邱鑫泽供图 郭天龙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