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李慧 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6: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教授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翟琇主持,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传宗出席会议,全院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刘宝明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切入点,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形成、内涵、历史地位、时间要求和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问题导向突出、讲解精准,从多个维度诠释了加强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我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深远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加深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内蒙古的民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始终关注的重要工作,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系统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民族工作的重大部署,用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线”意识,坚决贯彻好“五个认同”和“十二个必须”,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为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促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孙绍骋同志在《党建》上的署名文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等相关内容。

机关党委 李慧 詹鹤年供稿/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