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保护性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签署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陈立宇
  •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9:4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额尔古纳首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三方合作共建的“中俄保护性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路战远,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史广旭,额尔古纳首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洋,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副总干事李峻锡及各合作单位的相关代表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举副院长主持。

路战远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筹备过程,指出中心是全国专门围绕保护性耕作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平台,在当前保护性农业技术发展及国际环境下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对内蒙古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与利用,对强化产业化支撑农业绿色发展,对进一步做好两国保护性农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赵举副院长就“中俄保护性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并从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内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强调我院保护性农业研究中心的研发团队、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条件及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为中俄创新中心的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洋董事长介绍了额尔古纳首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现有基础条件、产业发展方向及技术合作需求等情况。

李峻锡副总干事介绍了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在国内工程技术、创新资源、科学家队伍、产业生态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中心的建立能为内蒙古乃至全国的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史广旭处长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中心由三方共同创建,有着良好的运行机制,在目前良好的国际合作格局下,要依托中心持续做好与内蒙古农业领域的合作,大步向前,争创中俄全面战略合作机构的排头兵。

赵举、周昊、李洋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史广旭、路战远、李峻锡、李洋共同为“中俄保护性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中俄保护性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促进保护性农业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化应用为目标,瞄准国际保护性农业前沿热点,打造中俄两国农业科技创新加速器和产业发展孵化器。三方将依托该创新平台,开展保护性农业核心技术协同攻关,推动技术工程化应用,同时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决策咨询,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中俄两国高端智力资源共享。

植物保护研究所 陈立宇供稿/支庆祥供图 程玉臣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