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2-01-14 14:31: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月13日,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郑海清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翟琇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长江及我院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了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翟琇代表院党组汇报了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6个重点方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路战远、修长百、赵举、孙海洲、于传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海清同志代表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组班子及成员撰写材料质量较高,问题剖析深入具体,态度认真诚恳,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详实、有理有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推心置腹。总体来讲取得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效果。他要求,农牧业科学院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翟琇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完全接受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农牧业科学院党组将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抓好会议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下一步,全院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打造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上来,依托我院主责主业,瞄准“自治区农牧业科技创新高地、农牧业成果转化平台、农牧业经济发展智库”的发展目标,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和科技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努力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机关党委 詹鹤年供稿/刘宇峰供图 宝华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