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察右中旗人民政府签署院地合作协议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贾晓清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3:3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下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察右中旗人民政府院地合作签约暨座谈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举行。副院长赵举,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赵沛义,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王永,察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丽梅,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刘琦,政府副旗长廉勇(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选派挂职),旗政府办主任孙向东,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郭继成及相关专家、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龙梅处长主持。

01.jpg

会上,赵举副院长和杨丽梅旗长分别代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和察右中旗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五年行动”合作协议。任龙梅处长介绍了近几年“院地共建”科技合作的情况;刘琦副旗长介绍了察右中旗的基本情况及院地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赵沛义研究员作为察右中旗项目实施总负责人,就项目整体落实情况、遇到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我院马铃薯、冷凉蔬菜、胡麻、燕麦、旱作农业等专家就今年在察右中旗实施项目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杨丽梅表示,代表旗政府感谢我院多年来为察右中旗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给予的人才、技术、项目、经费等方面的全力支持,为察右中旗打赢脱贫攻坚提供科技助力。她指出,签署院地共建协议是开启双方科技合作的新阶段、新契机,为察右中旗农牧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农牧业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按照双方合作协议及专家建议,努力完成共建任务,尤其在项目核心示范区的整合落实、专家工作条件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全面推进察右中旗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05.jpg

赵举强调,双方合作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紧紧围绕察右中旗在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技术需求,开展品种和技术成果的示范和推广应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集中我院资源优势,以自有成果为核心,集中连片推广应用,再到大面积示范,积极成为当地主推技术和主导品种;二是建立专家工作站,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力度,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三是当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应积极发挥作用,将我院品种和技术示范推广;四是旗政府要高度重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双方合作,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示范旗。

06.jpg

会前,杨丽梅旗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院史展览厅。

07.jpg




成果转化处    贾晓清供稿    王雪娇供图    任龙梅审核

成果转化处 贾晓清供稿/王雪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