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果转化处组织开展察右中旗2021年财政推广示范项目检查观摩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贾晓清
  •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8: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3日,院成果转化处组织相关专家赴察右中旗对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进行检查观摩,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赵沛义、相关课题主持人及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察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穆雨栋,政府副旗长(挂职)廉勇、旗农牧和科技局党组书记温永强、局长郭继成、副局长胡瑞峰及部分乡镇和企业代表,内蒙古电视台及内蒙古日报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检查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项目核心示范点科布尔镇、土城子乡、铁沙盖镇等3个乡镇6个村,分别对马铃薯“双减一节”试验示范、芸豆试验示范、胡麻新品种试验示范、马铃薯种植技术集成示范、胡萝卜试验示范、洋葱试验示范进行检查和观摩,详细听取了各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农民、种植业大户等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


03.jpg

座谈会上,察右中旗各苏木乡镇代表就农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水资源严重缺乏、优势作物种植效益偏低、种养方式落后、品种短缺、技术落后、产业化发展缓慢等提出问题与需求。我院马铃薯、燕麦、荞麦、谷子、胡麻、洋葱等研究领域专家就当地提出的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分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当地气候、地理等因素提出了建议。

任龙梅在讲话中肯定了察右中旗各项目课题实施取得的成效,对旗政府、各苏木乡镇以及种养大户的配合表示感谢。她表示我院选派蔬菜花卉研究所廉勇博士挂职察右中旗副旗长,会对院地科技合作落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针对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地方要提供固定工作场所,为专家团队科技服务和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二是建立示范基地或园区,提高成果示范显示度,加大推广力度;三是加强与市农牧局沟通和交流,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最后要求各项目课题主持人与涉农企业、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加强联系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积极完成培训、现场测产验收等工作,加强宣传。

07.jpg




成果转化处    贾晓清供稿/供图    任龙梅审核

成果转化处 贾晓清供稿/贾晓清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